JuiceFS 笔记

windows 挂载 juicefs

Windows 系统

在 Windows 系统使用 JuiceFS 的方法有两种:

  1. 使用预编译的 Windows 客户端
  2. 在 WSL 中使用 Linux 版客户端

预编译的 Windows 客户端

JuiceFS 的 Windows 客户端也是一个独立的二进制程序,下载解压即可直接运行使用。

  1. 安装依赖程序由于 Windows 没有原生支持 FUSE 接口,首先需要下载安装 WinFsp 才能实现对 FUSE 的支持。提示WinFsp 是一个开源的 Windows 文件系统代理,它提供了一个 FUSE 仿真层,使得 JuiceFS 客户端可以将文件系统挂载到 Windows 系统中使用。
  2. 安装客户端以 Windows 10 系统为例,下载文件名包含 windows-amd64 的压缩包,解压后得到 juicefs.exe 即是 JuiceFS 的客户端程序。为了便于使用,可以在 C:\ 盘根目录创建一个名为 juicefs 的文件夹,把 juicefs.exe 解压到该文件夹中。然后将 C:\juicefs 文件夹路径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,重启系统让设置生效以后,可直接使用使用系统自带的「命令提示符」或「PowerShell」等终端程序运行 juicefs 命令。
Windows ENV path

在 WSL 中使用 Linux 版客户端

WSL 全称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,即 Windows 的 Linux 子系统,从 Windows 10 版本 2004 以上或 Windows 11 开始支持该功能。它可以让你在 Windows 系统中运行原生的 GNU/Linux 的大多数命令行工具、实用工具和应用程序且不会产生传统虚拟机或双启动设置开销。

详情查看「在 WSL 中使用 JuiceFS

windows 本地挂载juicefs

测试juicefs 文件读写以及创建

Close-up, abstract view of architecture.

Open Source

评论

  1. frost
    博主
    1年前
    2022-10-20 17:28:55

    我的博客即将同步至腾讯云开发者社区,邀请大家一同入驻:https://cloud.tencent.com/developer/support-plan?invite_code=2chs1dgci7vow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